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巧助攻 重庆高新公安治安整治再添战果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按照市、区局统一安排部署,重庆高新公安迅速细化“百日行动”工作方案,明确职能职责,各警种多举措贯彻落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要求,连续作战,主动出击,为“百日行动”再添战果。


12小时“团灭”偷车蟊贼


8月7日,一名年轻小伙急匆匆走进虎溪派出所值班前台,报警称他的机车摩托被盗。

报警人柯某称自己6日晚将摩托车停在大学城熙街新世纪对面的马路上,当天再去骑车时发现车已不见踪影,在四处寻找未果后,柯某断定摩托车被人偷了。接警后,民警立即调看附近的公共视频监控,很快便确定了三名盗窃嫌疑人。通过对公共视频的分析研判,民警于当天晚上9点发现了三名嫌疑人活动的信息。随后,民警迅速前往嫌疑人所在的宾馆,通过与宾馆前台核对信息,确定了三名嫌疑人居住的房间。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以治安检查的方式对宾馆客人进行挨个检查。最终,将毫无防备之心的嫌疑人迅速控制。此时距离接警时间才过去12个小时。

民警在嫌疑人销赃前将3名盗贼全部抓获,并在三人的供述下,将柯某被盗的摩托车寻回,成功帮助报警人柯某追回了损失。


“一标三实”显成效 网上逃犯终被抓


8月2日,许金凤派出所社区民警商亚民与辅警在辖区安置房开展“一标三实”工作入户。在一户家中登记外来流动人口信息的过程中,发现一名男子信息异常。民警立即对该男子身份进行核查,经过大量信息对比,确定该男子为网上追逃人员王某,民警立即将其控制并当场抓获。

经查,王某因涉嫌电信诈骗于2022年7月被河南省四平县公安局列为网上追逃人员。随后,民警将王某带回派出所,王某到案后,对其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移交河南公安。


企业员工例行检查 管制刀具当私藏


7月29日,高新区石板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在宿舍例行检查的时候发现员工私藏了一把军刀,担心有安全隐患,便报警处理。

随后民警将该员工和刀具带到所内进行审查,该员工表示自己因刀具好看才在网上购买了,并未多想是否属于管制刀具,平时也只是拿来切西瓜。因该员工认错态度良好,且情节轻微,判处罚款200元,没收管制刀具。

一直以来,石板派出所严格落实集中收缴管制刀具百日专项行动相关要求,对持刀伤人、非法携带管制刀具、矛盾纠纷持刀威胁他人人身安全的一律依法拘留。

下一步,高新分局将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契机,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持续攻坚的精神,最大限度清除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隐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