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铜梁公安:“毒驾”整治不放松 安全行车路畅通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坚决遏制因“毒驾”引发的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全力维护道路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今年7月上旬以来,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持续推进“毒驾”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区范围内积极开展“毒驾”宣传整治和教育活动,积极推动全民禁毒工作进程。

行动中,铜梁区公安局禁毒支队、交巡警支队联合区交通局和各镇街工作人员,同步开展对公交车、客车、校车、出租车、危险货物运输车等车辆驾驶员、娱乐场所等人员的毛发初筛和吸毒尿液检测。

民警通过以案说法,呼吁大家远离毒品和“毒驾”,并向他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预防毒品危害等方面相关知识。同时,结合近年来全国因“毒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带来的沉痛的教训,重点宣讲了“毒驾”的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告诫大家要文明驾驶、平安出行,同时动员广大驾驶员要洁身自爱,自觉抵制毒品,积极投入到禁毒工作中来,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负责。

此次宣传活动中,铜梁公安共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7万余份,有效增强了广大驾驶员们的拒毒意识、安全意识、文明参与交通意识。广大群众纷纷表明态度坚决拒绝毒品,踊跃支持、参与拒绝“毒驾”行动,不断筑牢禁毒防线。(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