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重庆石柱公安用实际行动为民服务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启动以来,石柱县公安局严格按照公安部、重庆市公安局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宣传、防控、服务、打击、整治”五个主题扎实开展工作,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宣传主题,切实把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永远保持为民服务的热忱。


热心为民,帮走失老人回家


7月26日,王先生向黄水派出所报警,称其80多岁的母亲华女士,于当天晚饭后外出散步,在黄水镇明月绿洲附近走失,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黄水派出所立即指定专人开展寻找工作。考虑到走失老人年纪较大,且行动缓慢,应该走不了太远,当即决定结合巡逻防控工作,兵分两路寻找老人,一组将老人照片发给执勤人员实地寻找,另一组则在所里调取老人走失地附近的视频监控,查找老人的身影。

很快,民警在查看监控视频时发现老人最后出现在加油站方向,于是便驱车前往,沿着老人行走路线及地点进行查找,最后在加油站附近一路段找到老人。经询问,老人身体状况良好,除了疲惫并无其他不适。民警接上老人,第一时间告知家属并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真诚为民,为病患群众补证


日前,万安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辖区内一老人身份证丢失,但老人长期卧病、行动不便,一直未能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导致其就诊的各类医疗费无法报销,给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民警黎金权决定上门为老人办理身份证,他主动联系上老人的家属,赶到医院病房采集相关信息。拍摄过程中民警耐心地为老人调整角度采集照片,经过多次拍摄才取得了合格的照片。考虑到患者的特殊情况,民警黎金权表示,待身份证办理成功后会第一时间送证上门,为患者及家属排忧解难。

8月3日,下路派出所接热心群众报警,称位于辖区邮局旁边某工地一水沟里躺着一名老人,疑似中暑。接警后,民警郑波、殷翰凌火速赶赴现场,现场已有多名围观群众,经检查发现,老人系中暑后晕厥倒地,民警立即疏散围观群众确保空气流通。民警殷翰凌将老人扶起来,采取掐人中、喂水、扇风散热等基础性救助后,老人这才慢慢苏醒过来,逐渐恢复些意识,此时老人的女儿也闻讯赶来。为确保老人生命安全,民警郑波将老人背了起来,驱车送往卫生院进一步救治。经及时救治,老人已无大碍。据医生介绍,老人应该是在太阳下待久才导致中暑晕厥。得知母亲无碍后,老人女儿称若不是民警们及时帮助,真不敢想后果会怎样,并对民警的救助连声道谢。


帮扶为民,助被困车辆脱困


8月6日,临溪派出所接群众报警,一小型货车被困河中央,驾驶员孤身一人无法脱困,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驾驶员肖某因想节约时间抄近路但不熟悉地形导致车辆被困,民警决定使用千斤顶将陷入泥坑的后轮用石块垫高,再靠人力助推挪动车辆。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被困车辆成功脱困。

“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还得叫拖车,那今天就白干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临行前,驾驶员肖某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

接下来,石柱公安将继续牢记“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持续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不断增强辖区人民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牟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