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武隆公安仙女山所巡逻防控工作成效明显

重庆市武隆区公安局仙女山派出所依托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围绕迎峰度夏扎实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充分结合辖区实际,全警投入提高巡防力度,巡逻防控工作成效明显。

近日正值仙女山景区避暑高峰期,辖区人流量陡增,仙女山派出所民警不断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在夜间巡逻途中,民警发现有两人推着一辆摩托车在公路上行走,形迹可疑,遂上前询问,谁知该两人见着民警拔腿就跑,民警迅速上前,成功将两人拦截,随后依法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询问。经询问,侯某、卢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目前,两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期间,民警在夏宫国际高尔夫球场巡逻时,发现有人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区域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民警遂将正在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周某和王某某口头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询问。经查,该两人来到仙女山开展夏令营活动,在不知仙女山新区禁止燃放的相关规定下违规燃放了烟花爆竹20余发。经民警批评教育,两人均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民警依法给予两人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仙女山派出所将持续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警力跟着游客走的思路,进一步加强警情多发、人员聚集、治安复杂区域的巡查宣传力度,最大限度消除社会面安全风险隐患,震慑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