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传递民政大爱 奉节108人主动申请退出低保

“最困难的时候,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是低保金帮助了我们,是党和政府照顾了我们。现在我每个月工资有5000多元,我特意赶来感谢你们,并申请退出低保。”近日,在重庆市奉节县夔州街道政府办公室,郭小容紧紧握着民社办工作人员的手,郑重地提出了退出低保申请。

2008年,郭小容离异后独自养育两个孩子,家中没有任何经济来源,租房、读书、水电气等一系列开支让这个家庭一筹莫展。正当他们一家陷入迷茫时,街道民社办通过入户走访了解情况后,为郭小容一家申请了城市低保,缓解了燃眉之急。

如今,郭小容的孩子们上了大学,她自己也在外地找到了一份稳定工作,有了可观的收入。最近她专程回到奉节,特意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主动写下了退出低保申请书。

家住兴隆镇安淌村的村民贺家兴,父亲意外去世,与年迈的爷爷相依为命,读书的渴望和生活的无助让当时还在读高中的她不知所措。幸运的是,当地政府了解情况后,为她落实低保。凭着低保金和勤工俭学补助,贺家兴铆足了劲头学习并顺利完成学业。

2022年6月20日,拿到第一份工资后,贺家兴写下退出低保申请书并激动地表示:“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党和政府帮助了我,现在我有了工作能力,可以自立自强,更想回报社会。”

“近年来,奉节县通过招商扩容引资、组织转移务工、设立公益性岗位、持续开展政策帮扶、进行扶贫扶志宣讲等,让越来越多的困难群众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据奉节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奉节县共有108人主动申请退出低保。大家纷纷表示,低保政策帮他们顺利度过了生活难关,现在生活逐步稳定,希望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留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民政大爱永远传递下去。(钟晓渝 黄大树)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