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职业教育助力忠县高质量发展

近日,重庆市教委、市人社局、市中华职业教育社组织全市部分高中职院校和企业负责人到忠县调研,并举行职业教育助力忠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签约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会主委、市职教社主任沈金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庆主持,民盟市委会主委、重庆理工大学校长、市职教社副主任杜惠平宣读成立忠县双桂镇、新立镇新农学校文件,县委书记江夏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电,市教委副主任刘林芽,市人社局副局长、市职教社副主任苏静,职业院校代表王官成分别发言。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前往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游客集散中心、柑橘文化时空馆、忠州博物馆、白公祠、忠州展览馆等地作详细调研。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沈金强、杜惠平为忠县双桂镇、新立镇新农学校授牌,给两名校长颁发聘书;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职教社与忠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推动忠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框架协议》,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重庆三峡职业学院与忠县职教中心签订了《“三·二分段制”协议》,市职教社团体社员学校12所高职、6所中职与忠县职教中心签订了《合作共建友好学校协议》。协议明确工作目标是到2025年,忠县职教中心在校学生规模扩大至5000人,建成市级中职优质学校。市级相关部门将从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大保障支持力度等方面为忠县量身定制帮扶方案。

沈金强指出,忠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职业教育在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凝心聚力,辛勤用力,努力使职业教育在推动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广泛搭建平台,建好新农学校,为职业教育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沈金强强调,各职业院校要充分利用人才优势,以服务乡村治理、全面发展为最终目标,以人才培养、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文化建设为着力点,力争做出特色、做出亮点,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江夏表示,忠县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与高职院校的深度合作,不断壮大职业教育事业。同时将以最大诚意、最大努力,抓好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实施,全力补齐职业教育短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技术支持。(余鸿)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