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2022智博会开幕 涪陵精彩展示“产业强区 创新高地”

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2智博会)于8月22日至24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涪陵区围绕“产业强区 创新高地”的主题,以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能建造三大板块进行参展。

走进位于国博中心N2馆的涪陵展馆,整个展厅简洁大气,线条与光感结合,满满的工业元素,同时又用高科技手段包装展示内容,极具视觉冲击。“产业强区 创新高地”这一主题在350平方米的展馆中被体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示出涪陵区在智能化行业应用拓展、智能产业培育引进、工业领域智能制造等方面取得的斐然成果。

本届智博会,涪陵区重点展示区农业农村委、区应急局、大业科技、数资区块研究院、太极集团、忽米网、华峰集团、页岩气、国仪量子、榨菜集团等19家企业(单位)的智能制造情况,以及三维实景重建机器人、智慧安监信息平台、AI心理健康管理系统机器人、涪陵榨菜二级标识解析平台等高新展品。

本次亮相智博会的创新产品只是涪陵创新成果的一个个缩影。涪陵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科创+”“绿色+”为导向,着力构建“1+2+3”产业科创体系,升级建设国家级高新区,加快推动白涛新材料科技城、慧谷湖科创小镇“一城一镇”建设,聚焦绿色低碳、生命健康、智能科技,努力让科技创新“关键变量”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涪陵区将持续坚持“科创+”“绿色+”双驱发力,围绕工业“五项倍增”,着力实施工业发展“十百千万”工程,在这方两江环绕、向上向善的山水福地上结出一个个“智慧之果”,促进产业效率和创新效能提升,为涪陵加快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赋能,在未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刘波 田昊鹰)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