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聚焦民生攻“小”案 云阳公安快侦快破护民安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净网2022”开展以来,重庆市云阳县公安局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案件,小案不小看,重拳出击,快侦快破,以“零容忍”态势积极回应群众期盼。近日,云阳县公安局双江派出所连续破获多起盗窃案件,抓获嫌疑人2人。

8月19日,居民汪先生到双江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自行车被盗。接警后,双江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侦办此案。通过侦查发现,事发当日凌晨2时许,一男子窜至云阳县弘吉医院门前,发现停放在人行道上一辆自行车未上锁,于是将车偷走。在刑侦大队、网安大队的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邓某。案发6小时后,民警成功将邓某抓获。目前,邓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此外,近日,双江派出所的“老熟人”杨某一路闲逛来到了一门市门前,发现门市大门敞开且无人看管,杨某趁机溜进门市将一床棉被盗走。民警接到失主康先生报警后立即开展调查,仅2个小时便成功将嫌疑人杨某抓获。目前,云阳县公安局依法对杨某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民生事,无小事。及时为老百姓解决好心头事就是云阳公安的“大事”。云阳公安始终坚持“民有所需、警有所为”,立足辖区实际,把群众最关心的“小事小案”作为工作切入点,从点滴小事做起,顺民意、解民忧,着力构建以“小警务”托起“大民生”的新型服务格局,不断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何艳)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