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丨铜梁民警耐心劝说 消除老人轻生想法

日前,一年近古稀的老人因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跳进涪江欲轻生,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安居派出所民警耐心劝导,帮助老人解开心结,消除了其轻生想法。

8月20日20时许,安居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铜梁区安居镇四面村涪江边有一老人跳河轻生。人命关天,刻不容缓。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带上救生工具赶往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轻生老人已被群众救起。但老人依然坐在江边,情绪十分低落,随时有继续跳河轻生的可能。为防止老人发生意外,民警立刻将其搀扶至安全地带。随后,民警从细微处着手,与其沟通。经过民警耐心细致地开导,老人逐渐卸下心理包袱,对民警说出了实情。

经了解,老人今年68岁,当天下午,因琐事和家人发生口角,觉得心里难受,遂产生了轻生想法。得知情况后,民警发现问题的症结在于老人与家人之间存在的某些误会,只有把误会解开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随即,民警拨通了老人女儿小丽(化名)的电话,将老人轻生的情况告诉了她。电话那头的小丽得知母亲有轻生的想法后心急如焚,对母亲一番劝说后,又恳请民警帮助母亲打消轻生的想法。

随后,民警用实际案例对老人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她树立乐观的生活态度。经一个多小时的劝导,民警最终让老人放下心中的包袱,解除了与家人之间的误会。随即,民警将老人搀扶上岸,并一路护送其回家。

老人的女儿对民警的悉心帮助表示感谢。老人也向民警表示今后一定会好好生活、安享晚年。(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