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奉节:真抓实干奋勇争先 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近日,重庆市奉节县委书记张果到平安乡调研时强调,要聚焦产业和就业“两个关键”,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奉节县渝香源食品有限公司就业帮扶车间带动就地就业30余人,务工人员平均月收入达3000元。张果实地查看车间管理运行情况,询问企业发展规划,嘱咐企业负责人要严把质量关口,确保食品安全。他强调,要培育壮大就业帮扶车间,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做强特色品牌,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群众充分就业、稳定增收。

夔门红辣椒加工厂是一家集产、供、销、贮、运、加工于一体的泡菜加工企业,产品畅销湖南长沙、四川成都等地。张果走进企业产品展厅、泡菜地窖等处,详细了解工艺流程、经营状况、市场销量等情况,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树牢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节本增效,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座谈会上,张果指出,平安乡班子状态较好,工作思路清晰,在产业发展、党的建设等方面有成效,成绩值得肯定。要始终保持攻坚状态,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及时调整优化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制定三年提升计划,围绕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补功能、补要素、补短板,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张果强调,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落实帮扶责任、提升帮扶实效,扎实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和问题整改“回头看”,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聚焦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持续深化“三变”改革,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深挖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以节会活动搭台,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让乡村旅游更好赋能乡村振兴。

同时张果还强调,要扎实做好社会民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帮助受旱群众解决生产生活用水困难,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全力抓好安全稳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万无一失;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抓好森林防火、道路交通、暑期防溺水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强化源头治理,推动关口前移,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切实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抓实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管理、意识形态、统一战线、党管武装、群团等重点工作,积极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左志竟 刘滨清 周岳坤 黄大树)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