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小小A4纸浓浓警民情 南川民警“纸上对话”成功劝阻电信网络诈骗

当前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正在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近日,东城派出所成功劝阻一起“特殊”的电信网络诈骗。



8月16日,聋哑人士幸某来到东城派出所求助,辅警韦偲热情接待了他。通过A4纸和笔耐心与其沟通,交流中韦偲得知幸某想咨询网络贷款的问题。韦偲敏锐地意识到对方有可能是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于是对其手机上的贷款信息进行核查,发现收到的全是贷款类诈骗短信。韦偲随即用纸笔告知其通过QQ、微信交流要求先转账的都是诈骗,如果需要资金应该通过正规银行渠道,不要盲目通过网络寻找,以免上当受骗。



为了防止幸某被骗,韦偲帮助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历时4个多小时,最终幸某明白自己是遇上了电信网络诈骗,他对韦偲耐心细致的帮助表示感谢,也为东城派出所热情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点赞。

“办理贷款一定要到正规的金融机构办理,正规贷款在放款之前不收取任何费用!切记任何网络贷款,凡是在放款之前,以交纳‘手续费、保证金、解冻费’或要求转款刷流水、验证还款能力的,都是诈骗!”南川公安民警提示。(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