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第五届智博会之潼南:总投资155亿元 智能制造重点招商项目签约

在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之际,重庆市潼南区举行智能制造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今年以来,潼南区委、区政府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稳经济大盘、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由区领导牵头组建了11个招商组和6个落地培育专班,瞄准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方向,围绕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特色消费品等主导产业,开展“组长+链长”招商引资攻坚行动,新签项目77个、投资规模398亿元、增长31.8%,扩大了有效投资,巩固了稳中求进的发展势头,推动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3%,居主城都市区第五位。

据悉,本次集中签约项目25个,计划投资总额155亿元,涵盖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领域,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投产后可形成产值200亿元,将有力推动潼南先进制造业延链补链、提质增效。

宜兴旭瑞华驰模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我们选择潼南,不仅是因为潼南处于成渝中部,区位交通和资源优势明显,智能制造产业具有较好基础,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同时看重潼南区为企业发展创造的良好政策环境和营商环境。”该公司作为一家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将在潼投资6亿元,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园,引进合作企业生产数控加工装备、汽车内外饰及模具等产品,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

“同样看重潼南发展潜力的中新能源服务(重庆)有限责任公司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综合能源站、集中供电供热供冷、能源托管及节能改造等项目,将加快构建全区智慧能源系统,进一步完善电、气、冷、热等多元化综合能源供应体系,增强能源生产、传输、存储、消费等各环节保障能力。”潼南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此外,本次签约项目中的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汽车整车开发、汽车总成及部件开发、样车试制、试验等业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将在潼投资20亿元,建设汽车发动机生产项目,进一步拓展潼南汽车装备制造产业链,为助推制造业创新发展提供强大“引擎”。

为加快推进此次签约项目落地建设,区委、区政府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持续改善优化投资环境,组建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落实好手续代办、并联审批、容缺受理等服务机制,帮助指导企业做好规划设计、环评安评、用工用地、融资信贷、落地建设、政策支持等具体工作,及时高效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服务好要素保障、服务好项目建设、服务好企业发展。各项目企业要抓紧开展公司注册、团队组建、项目选址、报告编制、备案审批等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各位企业家要积极宣传潼南、推介潼南,立足产业链、贯通上下游,引荐更多好伙伴、好企业来潼投资兴业、抱团发展,实现互帮互助、共享共赢。(钟晓渝)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