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酉阳:四大实招推进“监管护苗”行动

今年暑假以来,重庆市酉阳县围绕“强化培训监管,守护快乐假期”主题,四大实招抓好“监管护苗”工作。


酉阳自治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史令到学校检查


紧扣“安”字求实效


酉阳县教委、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对132家校外培训机构联合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累计增设烟感器366个、灭火器154个、规范安全出口和安全疏散示意图粘贴128处,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紧扣“核”字促规范


县教委组织办学评估专家小组,围绕场地条件、师资条件、经费条件以及管理条件对已申报的24家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审核登记工作,以审核登记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紧扣“导”字做文章


暑期印发了宣传单15000余份,通过微信推送宣传信息1857条,引导家长立足于孩子兴趣爱好、个性特长、快乐假期,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拒绝参加隐形变异、恶意涨价、不规范收费等无证照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8月5日-10日,在全员大家访、大排查中,全县教师向近10万名学生及家长宣传引导,不参加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


紧扣“严”字强合力


全县乡镇(街道)、教育、市场监管、公安派出所等组建41个工作小组开展2次拉网式排查,累计出动检查人员287人次,检查校外培训机构167家次,收费标准未公示13家,现场拆除虚假广告12块,查处无照经营2家,退回培训费3.8万余元,依法注销营业执照35家,对27家停业或失联校外培训机构督促办理注销或启动吊销营业执照程序。部门(单位)联动发力,从严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行为,营造了学生良好的成长环境。(钟晓渝)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