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从源头上遏制事故发生 涪陵交巡警持续开展货车专项整治行动

为持续推进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减少涉货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有效遏制货车类交通事故的发生,重庆市涪陵区交巡警支队结合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要求,持续开展货车专项整治,严查货车各类违法行为。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支队结合夏季货车出行特点,依托执法服务站加强定点检查;在辖区货车流量大、易发事故路段设置检查站,加大流动执法检查力度;针对夏季夜间货运流量大、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多发的实际情况,加强夜间检查力度;落实网上网下结合的巡控查控机制,坚持视频巡查与路面巡逻相结合,加大一早一晚及周末、节假日等重点时段和违法突出、事故多发等重点路段的巡逻检查力度。

专项整治期间,支队重点对货车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超载、违法载人等行为开展持续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已累计查处货车各类违法行为7000余起,其中涉及危化品运输车各类违法行为200余起,有效预防了货车类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龚轩)


(实习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