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社会实践团前往潼南井田社区开展金融宣讲活动

为鼓励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国情社情,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绿色发展理念的普及工作,切实推动可持续发展战略顺利施行,巩固乡村振兴取得的丰硕成果,近日,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炯炯其势振乡村,为善至乐行潼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前往重庆市潼南区井田社区面向社区居民展开新金融知识宣讲与防诈骗知识普及。


宣讲参会人员合影


井田社区位于桂林街道,地处潼南区交通要道,居民数量多、年龄范围广。实践团队在社区活动会议室开展宣讲活动,通过介绍演讲、播放视频以及场景演绎等方式,围绕“双碳”战略、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向社区居民普及绿色发展理念,并针对社区居民年龄不同年龄层次先后介绍了新金融及ESG实践工具、养老资格认证、残疾证办理预审核等拓展便民服务。


实践团成员介绍金融知识


随后,实践团队的同学们向居民们重点普及了新型金融诈骗手段及预防措施,详细讲述了“十大诈骗类型”,包括网贷诈骗、刷单返利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冒充熟人或领导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虚假购物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等各类层出不穷的新型诈骗手段。在团队成员的普及介绍过程中,社区居民反响热烈、积极提问,宣讲效果良好。在宣讲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还主动向实践团队分享他们现实生活中发生的诈骗实例,并向实践团队表示:“日常的一些金融知识我们很难接触到,通过今天的宣讲会,对我们以后的日常生活和理财方法都能起到一些帮助,特别是听了今天讲解的一些诈骗手段,我们才意识到原来诈骗手段有这么多花样,以后出门办事一定得更加谨慎小心。”


宣讲会现场


本次宣讲活动的开展,有效的帮助了社区居民拓展新金融理念、加强了社区居民的诈骗防范意识。以新金融行动赋能乡村振兴,以实践行动惠及基层民众,青年学生应时刻将时代大任作为己任,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优势,发挥自身专业长处,大力宣传新金融知识,助力国民素质的提高,以青春之势,扬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帆。(杜雨婷 李嘉怡)


(实习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