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57.9万元!永川区政协关爱基金如期“开闸”

爱心凝聚力量,真情传递温暖。8月23日,重庆市永川区政协主席文良印走访看望了两名家庭困难优秀学子,为他们送去政协关爱基金助学款,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以乐观向上的精神克服困难、掌握本领,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

21岁的刘某某是卫星湖街道石龟寺村人,准大四学生,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是区政协关爱基金继续资助的优秀学子代表。在小刘家中,文良印详细询问了他的学习生活情况,并把《政协爱心·点亮青春——致2022年永川区政协关爱基金资助学生的一封信》递到他手中。得知小刘各学年各科成绩优秀,目前正在人民教育出版社实习,毕业去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这一消息后,文良印很欣慰。他鼓励小刘继续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只争朝夕的求学精神,潜心修养品德,不断提升素质,努力增长智慧,掌握过硬本领,成为有真才实学、德才兼备的复合型人才。 

在南大街街道谭家坝村困难大学新生王某某家中,文良印得知小王以654分的可喜成绩被中南大学临床医学(八年制)专业录取后,对她表示衷心的祝贺,勉励她要以大学为起点,好好学习、掌握本领,成为对家庭和社会有用的人。 

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一份希望撑起一个家庭。永川区政协关爱基金自2010年成立以来,始终播撒着“人人可慈善”的美好愿望,每年政协全会期间面向全体政协委员集中募捐一次,每年8月定期“开闸”,连续12年发放关爱基金528.69万元,让1291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今年,为持续深入“让爱延续”,更好地发挥永川区政协关爱基金作用,该区政协关爱基金管理委员会研究决定动用关爱基金57.9万元,对120名大学生予以资助。(钟梅)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