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2022年重庆市首届生态文化建设宣传活动获奖作品首场展览亮相仙女山

8月22日,2022年重庆市首届生态文化建设宣传活动获奖作品首场展览在武隆区仙女山镇文化广场亮相,展出130件获奖作品和30件特邀书法作品。

本次展出作品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诠释了重庆市文化艺术界人士对生态文明的理解,对美好环境的期盼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热情;反映了重庆市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的成效。展出以艺术的形式,充分发挥生态文化引领风尚、凝聚共识、精神支撑的重要作用,广泛传播生态价值理念。


仙女山游客驻足观展


据了解,2022年重庆市首届生态文化建设宣传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全市文化艺术界人士踊跃参与,投稿作品数量多、质量高。主办方以“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组织专家初评、复评后并公示,最终产生获奖作品130件,其中摄影作品60件、海报插画作品40件、短视频作品30件。


海报插画组一等奖获奖作品《千里江山,广大重庆》孙玉成 左佑


摄影组一等奖获奖作品《缙岭云霞》陈飞胜


本次展览展出形式为巡展,各地展出时长为一周,持续展出到10月。在武隆区仙女山镇展出之后,将在梁平区双桂湖湿地公园和部分党政机关展出。同时,还将在重庆生态环境各大新媒体平台分批展播。(钟晓渝)


(实习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