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云阳公安利剑出击快侦快破 斩断“帮信”犯罪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净网2022”行动开展以来,重庆市云阳县公安局紧盯电诈帮信犯罪,对涉案“两卡”线索进行全面挖掘,坚决斩断不法利益链条,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近日,云阳公安双江派出所在工作中获得线索,有不法分子在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帮助。民警迅速出击,仅用3小时便成功锁定嫌疑人李某,并将其抓获到案。经查,今年6月下旬,李某结识了一个外号为“卷毛”的男子,为了谋取利益,在明知“卷毛”使用其银行卡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下,仍将自己名下的3张银行卡借给“卷毛”非法使用,同时还多次帮助“卷毛”非法提取涉案赃款,多次为“卷毛”等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帮助,其银行卡涉案金额达18万余元。

另查明,去年6月底,李某曾将自己的银行卡提供给他人用于收取转移赌博网站赌资,该银行卡涉案流水达15万余元。目前,该案已移送起诉。

“银行卡开户人、电话卡开卡人、虚拟账号开号人如果将本人的银行卡、电话卡、虚拟账号以出售、出租、转借等方式提供给他人用于电信网络诈骗或者其他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情节严重的,将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请广大居民保护好个人信息,不出租、出借、出售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电话卡、虚拟账号户。”云阳县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