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西山坪教育矫治所:无畏逆行 向着山火出征

“报告政委,救火志愿者集结完毕,请指示!”“立即出发,注意安全!”8月24日上午9点,重庆西山坪教育矫治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明旭东郑重接过所党委副书记、政委邓平递来的警旗,带着所党委的殷殷嘱托,率领十名志愿者踏上扑救北碚山火的征程。

在持续高温的炎炎酷暑下,重庆市北碚区歇马街道虎头村山火爆发,火势迅猛、情况告急,已经燃烧两天了。火情就是命令,救火刻不容缓。西山坪所迅速召集了十名志愿者前往山火爆发地进行义务援助。随着一声号令,志愿者们出发了。

顶着炎炎烈日炙烤,冒着山间烟熏火燎,志愿者们听从指挥、撸袖实干。一到现场,他们立即投入后勤保障工作,为其他工作人员送去饮用水等清凉物资。随后,他们在护林员的带领下,披荆斩棘、开道劈路,一路运送灭火器等消防设备到各灭火点。期间,他们顾不上吃饭,顾不上喝水,汗水从头流到脖子上都顾不上擦拭。一路上,草木燃烧的“噼啪”声音催促着他们与山火抢时间,多抢一分钟,这座山就会少遭受一些损失。几经跋涉,他们到达火灾中心位置,迅速开展阻断火源、消除消防障碍等工作。在这里,志愿者们留下了勇敢坚毅、吃苦耐劳、坚定执着、无私奉献的美丽身影。

山火无情人有情,无畏逆行显担当。目前,十名志愿者仍奋战在救火一线。“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为扑灭山火尽一份责出一份力。”这就是志愿者们最朴素的誓言。(韩凤环)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