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丨筑牢安全防线 铜梁安居派出所多措并举落实夜巡防控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安居派出所立足辖区夏季治安规律和特点,多措并举强化社会面夜间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民警劝离玩水群众


近日,重庆市持续晴热高温,到户外水域游泳、戏水成为群众消暑纳凉的首要选择,铜梁区安居镇黄家坝湿地公园便成为了辖区群众的“打卡圣地”。然而户外水域水深危险、水情复杂,在户外水域游泳、戏水极易发生意外溺水事故。“这里水深危险,快上来!要远离危险水域,切勿私自下水游泳!”8月22日20时许,铜梁区公安局安居派出所民警在黄家坝湿地公园开展夜间巡逻防控工作时,发现有群众在水域内游泳,立即向他们大声呼喊。游泳群众听到民警的提醒后纷纷上岸,表示认识到错误,以后不会再到危险水域游泳。为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铜梁区公安局安居派出所强化水域周边巡逻防控力度,及时将群众劝离危险水域。

除了强化对水域周边的巡逻防控力度,铜梁区公安局安居派出所还强化对辖区娱乐场所、旅馆、网吧等重点行业场所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旅馆人员入住“四实登记”和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落实情况以及场所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情况等,及时排查整改风险隐患。同时,对行业场所负责人进行法治宣传教育,督促落实主体责任。


民警设卡路查


针对烧烤摊、大排档等夜市场所,铜梁区公安局安居派出所协同安居镇党政干部开展巡逻清查,并通过温馨提醒,倡导文明用餐、拒绝酒驾,有效减少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扰乱公共秩序、酒驾醉驾等案事件发生。同时,强化对辖区事故易发路段、主要干道及村通组路段和居民聚居点、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的夜间巡逻防控力度,最大限度提升街面见警率,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全面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据悉,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铜梁区公安局安居派出所联合安居镇党政出动夜间巡逻力量300余人次,检查场所30余处,巡查重点单位3家,调解矛盾纠纷30余起,道路纠违120余起,破获案件4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劝阻群众危险水域游泳100余人次。(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