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社会实践团到克拉玛依乌尔禾开展党史宣讲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近日,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柳树街街道开展题为“青春心向党,助力未来梦”的党史宣讲活动,引导青少年自觉把个人奋斗的人生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这一时期心智逐渐健全、思维进入最活跃的状态,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实践团开展“青春心向党 助力未来梦”主题党史宣讲活动,两代携手,用新一代与老一辈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党的历史,承古继今,引导广大青少年以史明鉴、修身立德、志存高远、勤奋上进,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实践团成员开展党史宣讲


宣讲过程中,来自各个民族的小朋友们对党的壮阔历史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第十六中学的小朋友,对历史有着自己独特的了解与认识,与实践团成员们侃侃而谈,小朋友告诉志愿者们:“学习历史可以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也可以知道伟大的党如何在经济萧条、民生凋敝的时代一步步将经济建设发展起来,引导着人们开创出如今这样美好祥和的时代。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祖国花朵,有义务多多了解和学习党史,努力成长为能将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的国之栋梁。”面对小朋友们对于历史的独特见解,实践团成员感悟颇深,小朋友们出生在好的时代,但仍不忘本,乐于学习历史,并结合自身成长融入实践中去,时刻准备接力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小朋友与实践团成员互动


实践团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国旗和党旗的图案组成及其象征意义,以图片引入的教学形式激发小朋友们的兴趣,用生动幽默的讲述方式活跃课堂气氛,同时还为小朋友们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发展主线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的发展历程,为小朋友们展开了一副革命先辈浴血奋战、勇往直前、不惧艰险建设新中国的生动画卷。

最后,实践团带领小朋友们了解了著名的长津湖战役,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整个过程中,小朋友们全神贯注,被革命先辈们的铮铮铁骨所触动,被烈士们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同时,小朋友们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爷爷奶奶们大力支持新疆建设发展的故事。 


宣讲活动现场


本次党史宣讲活动分享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使小朋友们全面了解、正确认识党的光荣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促进激发新兴一代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进一步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切实把红色故事、红色文化、红色基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本次党史宣讲活动增进了自己对党史和新中国史的了解,懂得了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激发了自己对党、家乡、祖国的热爱,更加坚定了自己发奋读书、立志成才、团结各族、报效祖国的信念和决心。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偏远地区的少数民族青少年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辛的奋斗史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加深入学习先辈们无畏荆棘的拼搏进取精神,并以此为目标,明确发展方向,坚定前进步伐,努力承担起时代重任,接好时代的接力棒,争做可靠的接班人。(彭译萱 周熙玟莉)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