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社会实践团走访参观潼南特色蔬菜博览园

为深入探究重庆市区县特色产业发展现状,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培养青年学生基层建设意识,提升青年学生社会实践能力,贯彻落实“三牛精神”,近日,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倩的带领下,前往重庆市潼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蔬菜博览馆,对当地特色蔬菜产业进行溯源了解和实地调研。


蔬菜博览馆内植物


蔬菜博览馆占地面积达上万平方米,特色蔬果品种多达百余种,四壁均为透明玻璃,以满足蔬菜生长所需的光照条件。观光长廊均以各种形态的爬藤植物做顶饰,既满足观光所需的美观要求,又合理解决了种植区域规划问题。蔬菜博览馆内还种有同一品类的不同种蔬菜,并采用有机土栽培、水培、雾培、袋培、立式等多种现代栽培技术,探索蔬果的最佳培育方式,以达到高质量生产的目的。


实践团队参观蔬菜博览馆


实践团队进入博览馆自主参观,在提示牌的介绍下,了解到各种蔬菜的新奇品类、种源由来、生长周期以及种植技巧。潼南区罐坝村地理位置优越、气候良好、日照充足、土地肥沃,再加上当地政府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力扶持,当地特色蔬果质量优良、且品质稳定,蔬菜的培育品种数量繁多。博览馆集合良品展示、科学研究、科普教育、观光旅游于一体,打造综合型生态农业观光园,带动当地农产行业良性发展。


实践团队参观蔬菜博览馆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近年来,潼南区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大力发展特色农产行业,以柠檬种植为核心,发展地方特有绿色蔬菜,以实际行动建设基层。(杜雨婷 李嘉怡)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