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奉节:消费帮扶促振兴 情系群众暖民心

消费帮扶,一头连着帮扶地区群众的“钱袋子”,另一头连着城市千家万户的“菜篮子”。今年,重庆市奉节县鹤峰乡通过建立消费帮扶展销中心,开展消费帮扶展销活动,解决脱贫户农产品销售难、销售渠道不畅等问题。

“红梅,乡里建成了农产品消费帮扶展销中心,今后家里的腊猪脚,都能拿到这里帮你卖出去。”近日,鹤峰乡青杠村第一书记陈辉在电话里对该村监测户李红梅说道。

今年以来,鹤峰乡用好用活产业扶持政策,积极发动脱贫户和其他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体,因地制宜发展土鸡、山羊、肉牛等种养殖业,全乡现有生猪12000余头,山羊、肉牛1500余头。

为切实解决脱贫户农产品销售难、销售渠道不畅等问题,该乡组织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深入8个村(社区)对500余农户自产的农特产品进行摸排,并建立消费帮扶台账,有效摸清群众需求。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均与鹤峰乡辖区内专业合作社中有销售农特产品意愿的脱贫户、监测户等签订销售协议,实行保底价收购,有效促进困难群体持续增收。

为更好地让“土产品”卖出“好价钱”,该乡依托消费帮扶展销中心引进重庆夔童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电商、微商、直播带货培训班3场次,累计培训电商销售人员37人次。

据了解,在乡村振兴消费帮扶展销活动现场,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帮扶集团相关成员单位先后与三家驻地企业签订消费帮扶协议,协议金额200万元,完成实际采购66.43万元。当天直播带货带动监测户、脱贫户销售土鸡、腊肉、粉条等农产品共计3200余斤,三类户销售金额达7.4万元,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助力。

“下一步,我们将对全乡农特产品进行梳理,帮助创建农特品牌,让‘土产品’卖出‘好价钱’,带动更多群众增收。”市住房城乡建委帮扶集团驻鹤峰乡工作队联络员林传华表示。(李正章 黄大树)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