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小心“爱情诈骗” 梁山派出所成功侦破一起杀猪盘式诈骗案

近日,重庆市梁平区公安局梁山派出所成功侦破一起“杀猪盘”诈骗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再添战果。

经查,2021年12月份以来,梁山派出所辖区居民刘某(女)在某APP与钟某(男)认识,随后互相添加微信聊天。过程中,钟某虚构自己在广东省经营空调门市,闲暇时间在互联网上炒期货。他向刘某发送空调门市截图、网上炒期货的相关截图。“我看到那些照片、动态,觉得他是个实干家,比较会赚钱。”刘某说,二人在微信上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



随后,钟某以空调门市做活动、期货补仓、发放工人工资、被他人起诉需要资金调解结案等为由,骗取刘某转账达40余万元。“他叫我补仓,说补这次,还亏的话就不补了,可是我的钱都被套牢了啊!”刘某惊觉自己被骗,遂报警。




经侦查,民警于近日将钟某抓获归案。经审讯,其对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钟某已被依法移送审查起诉。(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