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全国总工会来川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慰问

近日,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候选人、书记处书记人选、党组成员杨宇栋一行来川,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四川工会就业服务工作及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职工之家等职工服务阵地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赵俊民陪同。



在川期间,杨宇栋与劳模工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一线职工、基层工会干部和企业负责人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向大家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杨宇栋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进一步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一座丰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宝库。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立足实际,紧密结合各自工作予以贯彻落实;要牢记工会职能职责,围绕服务党政中心大局,进一步守正创新,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为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杨宇栋一行先后走进位于成都市锦江区的OST网络营销员职工之家、成华区下涧槽社区,察看职工服务阵地,了解活动开展情况。看到网络营销员职工之家共享餐吧、职工书屋、心理热线等服务设施齐全,下涧槽社区推动社会组织深度参与社区发展治理,为居民和职工提供多样化高品质服务,杨宇栋十分欣慰。他指出,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职工群众创造美好和谐的工作休息环境,是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的生动实践和具体行动,希望各级工会及时推广典型经验,惠及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职工群众。

在省总工会融媒体中心,杨宇栋一行听取了四川工会就业服务工作汇报,并到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省职工保障互助会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杨宇栋充分肯定四川工会采取“稳、保、送、帮、创”的就业服务措施,以及将就业服务月延伸为全年开展常态化就业服务的创新做法。同时,杨宇栋还充分肯定了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省职工保障互助会在为职工排忧解困方面发挥的突出作用,他希望四川工会能够加强与东部各省工会的交流合作,助力更多劳动者充分就业。希望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省职工保障互助会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强大合力,解决职工群众面临的最急需、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关爱。

杨宇栋一行深入川藏铁路公司、成都铁路局,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慰问了奋战在雪域高原的一线建设者,现场看望慰问劳模先进、一线职工代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川藏铁路公司、成都铁路局、中铁二院、中铁二局、中铁八局、中铁二十三局等单位汇报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技能提升、劳动安全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等。杨宇栋强调,各单位工会要认真抓好产改工作,坚持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劳模先进选树工作。

杨宇栋一行还调研了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名雅四川职工文体活动交流基地,详细了解职工文化建设情况,对企业党政和工会加强职工文体活动阵地建设、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做法表示肯定。

“双11”当天,杨宇栋一行走进宏济新路“小牛哥·刹一脚”爱心智慧驿站、龙舟南路邮政支局,向快递小哥和一线职工代表送上问候和祝福,勉励大家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贡献。

国铁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兼川藏铁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建军,全国铁路总工会主席王秋荣,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副主席苏宁,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省总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茂林,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刘玉泉等分段陪同调研慰问。(王旭)


来源:四川省总工会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雯杰 钟小雯

责任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