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九寨沟县税务局开展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九寨沟县税务局开展了以“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为主题的系列税收宣传月活动,通过发放税收知识宣传手册、设立咨询宣传台、走访纳税人等形式,拉开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序幕。


税宣进景区 “零距离”互动暖人心


日前,九寨沟县税务局的青年干部搭乘“旅游快车”,走进九寨沟景区,开展税法宣传进景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青年干部们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穿上熊猫衣与游客零距离互动等形式,向景区商户和过往游客宣传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举措。

在西游记拍摄地,青年干部们还邀请网红“唐僧师徒四人”一起向游客发放宣传册,让纳税人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到“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浓浓暖意。


税宣进企业 “面对面”宣讲送政策


在九寨沟县千鹤国际大酒店和九寨鲁能希尔顿度假酒店,九寨沟县税务局青年小分队与纳税人面对面座谈,询问税费政策需求,了解涉税困难,并现场讲解相关税收政策、解答疑难问题。

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畅谈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的切身感受,并结合自身行业特点、经营情况分析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机遇和困难,就办税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向税务干部提出了意见建议。



“这样的税企‘面对面’交流研讨,可以帮助我们解决在税务方面遇到的疑难问题,准确又高效,给税务部门点赞。”九寨沟县千鹤国际大酒店财务总监说道。

九寨沟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税收宣传月期间,九寨税务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继续开展税企共建、青年志愿服务队进企业、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等活动,增强税收宣传的广泛性、普及性,构建和谐、文明、诚信、法治的征纳关系,推动税收与经济同频共振发展。(文、图/九寨沟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