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中国文化系列短片栏目《Marhaban,中国》将在迪拜中阿卫视开播

《Marhaban,中国》节目宣传片


 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与迪拜中阿卫视联手打造的中国文化系列短片栏目《Marhaban,中国》(你好,中国),将于4月16日迪拜时间晚间7:25开播,敬请及时收看,并关注迪拜中阿卫视各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了解最新动态。



“Marhaban”是阿拉伯语,意思是“你好”,是阿拉伯国家普遍使用的问候语,也是阿拉伯世界希望其他国家的人进入阿拉伯国家能够学会的一句最常用的问候词汇。以阿拉伯词汇与中文词汇共同命名节目名称,正体现了中国文化与阿拉伯文化交相辉映、融通互鉴的节目创作初衷立意。


 本节目单期平均时长为5分钟,第一季计划制作播出60集。每周的周日到周四,每天一集。除电视频道外,节目的相关精彩剪辑片段,也将会在迪拜中阿卫视官方油管、脸书、Tik Tok、抖音、快手、B站等账号以不同篇幅和形态推出。



《Marhaban,中国》主播:方浩明(伊拉克) 莎拉(埃及)


本节目信息量丰富,可谓干货满满;既汇集了语合中心近几年来监制的展现中国文化各个层面的精品节目资源,包括聚焦传统非遗手艺的《中文宝盒》,研究传统古画经典的《中国名画中的衣食住行》,以外国人视角体验流行文化和民间风土人情的《在现场》、《微观中国》等等,也包括迪拜中阿卫视提供的自制精品节目《哈拉筷子》等等。

 迪拜中阿卫视按照全新的节目采编思路,把素材进行汇集和整理,进行重新编辑、摄制和译制,将单篇篇幅的节奏加快,使之更符合互联网时代的传播特点,以期更深入地触达观众和粉丝,期待得到观众积极的互动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