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乐山 > 正文

【图文】四川省总工会听取乐山关于全省2023年工会基层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汇报

5月12日,乐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慧率市总组宣部、沙湾区总工会、峨眉山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专题到省总工会汇报全省工会基层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相关工作得到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勇的肯定和指导,四川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庞欣等参加汇报会。



据了解,3月21日、22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勇一行莅临乐山调研工会基层工作,并指定乐山承办全省2023年工会基层工作现场会,初定了三个现场点位和主会场。其中沙湾区有两个现场点位,峨眉山市有一个点位,会场安排在高新区。自此,沙湾区总工会成立以常务副主席为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全省2023年工会基层工作现场会筹备小组,稳步有序谋划落实行程路线、点位呈现、资料准备等有关工作。

据悉,沙湾区现场点位之一为沙湾区货车司机“暖心之家”,2022年5月份,在省、市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沙湾区总工会联合相关部门单位成功打造全省首个位于普通国省干线的“暖心之家”。“暖心之家”具备党建+工建+N功能,满足了过往货车司机“吃口热乎饭、喝盅温开水、冲个热水澡、睡个巴适觉、停次放心车、穿身干净衣、摆回龙门阵”等物质、精神愿望和需求,显著改善了过往货车司机的工作休息环境,切实将广大货车司机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吸引在工会组织身边。沙湾区总工会唱响“四季送”品牌服务外,还针对性解决广大货车司机工作生活中的困难问题,扎实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互助保障计划等服务,不断提升了广大货车司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沙湾区现场点位之二为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工会,自2003年5月成立以来,坚持“党建引领,群团共建”的组织定位,围绕生产经营中心任务强化党建带工建,切实发挥“双向服务”职能,努力做好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相关工作。公司资产超过300亿,员工3400余人,已形成600万吨抗震钢、1.8万吨钒金属等综合产能,连续多年上榜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作为全省第二批非公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试点单位,德胜钒钛探索形成“党委统一领导、行政主体负责、工会协调推进、部门各司其职”的非公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模式,有力推动公司产业工人队伍素质全面提高,促进职工成才与企业成长“双赢”。公司先后荣获全国2022年度五一劳动奖状、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国家级荣誉;被省总工会评为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文、图/刘方鑫)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