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获批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项目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项目储备库和培育库的通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上榜,成为全国入选该项目储备库的30个单位之一。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位于四川泸州,是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单位、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重点中医医院、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单位、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近年来,医院紧跟国家发展中医药的步伐,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及康复中的作用和优势,让老百姓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


2021年以来,医院为进一步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因时制宜,制定了“126”发展战略和“十四五”规划,成立了中医经典病房、皮肤病诊疗中心、骨伤疾病诊疗中心、骨伤科创伤·正骨组、中医特色诊疗中心以及治未病中心睡眠调理、体重管理专病门诊,让前来就诊的患者在贴心服务、舒心服务、安心服务上享受全程、便捷及“一站式”中医特色诊疗服务。


与此同时,医院在泸州国家高新区医药产业园购买了23亩建设用地,拟建区域中医药院内制剂研究转化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更好地满足川渝滇黔老百姓的用药需求。


据悉,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建设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创新发展的意见》及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组织开展的一项重大工程项目,依托中医医疗机构、科研院所,通过建设高水平中医药传承保护与科技创新体系,全面提升中医药特色优势和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需求。(马艳萍 张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