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成渝双城经济圈 > 正文

首列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货运班列开行

5月19日,首列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货运班列开行。西南铁路供图


5月19日,首列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货运班列(重庆江津-成都青白江)在重庆江津珞璜小南垭铁路物流中心顺利始发,预计1天后抵达成都城厢站。此次首发班列共载有50个小箱、4个大箱,以江津本土货源为主,货源品类主要为卷纸、粮油、汽摩配件等,货值共300多万元。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货运班列是以成渝两地共同繁荣为导向,为进一步优化川渝地区资源配置,助力双城经贸互通而搭建的物流新通道。


  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深入推进,两地之间货物往来规模不断扩大。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成渝两地双向货物运输量达到3.79亿吨,其中铁路运输0.16亿吨,仅占4.2%,铁路运输潜力较大。


  在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江津珞璜临港产业城与重庆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合作,策划和组织开行以小南垭铁路物流中心为始发站发往成都城厢站的公共货运班列,拟每天开行1至2列。


  “开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货运班列是江津区全力推进‘公转铁’运输结构调整的阶段性结果。”江津珞璜临港产业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产业城将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货运班列开通为契机,加强与成都国际陆港的合作,通过双城两港强强联手,加快实现成渝班列双向常态化开行,力争2022年全年开行200列,运输货物超10000标箱,推动江津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实现新突破、新发展。(曹菲)


原链接: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220520/17378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