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成渝双城经济圈 > 正文

成渝签署人社事业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涉就业、社保等12项合作

近日,成都市人社局与重庆市人社局“云”签署了《成渝双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协同发展合作协议》。该协议重点围绕就业、社保、人才公共服务及和谐劳动关系综合治理,在合力构建“双核”人社公共服务“四大体系”等方面提出了12条合作事项,助力打造成渝两地人社同频共振新格局。


  根据协议,成渝两地将合力构建自由流动、高效配置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联合推动两地人力资源市场统一准入管理,推动成渝两地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对接协作,健全普惠共享、城乡一体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提高两地就业政策共享水平,建立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数据库,共享创业导师库和创业培训师资库。


  同时,两地将构建共育共用、精准协同的人才公共服务体系,联合举办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引才活动,共同打造区域人才招聘交流品牌。(陈昊)


原链接:https://epaper.scdaily.cn/shtml/scrb/20220525/27466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