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忠县:聚焦短板弱项 稳住经济基本面

5月30日,忠县政府召开2022年1至5月经济形势预分析暨部门统计工作会议。忠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成鸿羽主持会议并讲话。忠县领导王建华、李心国、刘淑等人出席会议。


成鸿羽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从稳住工业保增长、推动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培育市场主体等方面发力,稳住经济基本面,全力以赴做好经济稳增长工作。


成鸿羽还指出,从1至5月全县经济运行情况来看,挑战与机遇并存,压力和动力同在,困难和希望同行。县级相关部门单位要认清当前经济形势,坚定信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各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也要凝心聚力招商引资,以高质量招商项目助力高质量发展,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惠企政策,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最后,成鸿羽表示,要把好方向,强化领导,统筹做好统计指标质量提升。政府各级部门、单位要不断强化统计分析能力,做好经济运行研判,加强统计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统计工作水平。要以严谨的态度,扎实开展统计基础资料检查,深入企业、项目一线帮助完善统计基础资料,全力抓好统计各项工作。(钟晓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