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巴南区举办“乐享四季·巴食巴实”特色美食大赛 十大特色菜品“新鲜出炉”

“煎、炸、蒸、煮焖、炖、炒”,大厨“各显神通”;锅碗瓢盆噼啪作响,如一首优美的乐曲。5月30日,“乐享四季·巴食巴实”特色美食大赛在巴南区圣灯山镇五洲园举行。


据了解,该活动由巴南区商务委主办,圣灯山镇人民政府承办,巴南区餐饮住宿业商会、巴南区圣灯山镇商会协办,旨在助力打造乡村美食和旅游“打卡地”,推动美食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壮大乡村特色旅游经济。重庆市商务委一级巡视员曾诚、巴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平、巴南区政府副区长代建红参加活动。


活动中,美食展台前,一道道巴南美食散发出缕缕香气,让人垂涎欲滴。


据了解,经过层层推荐、精心筛选,此次特色美食大赛共有全区23个镇街的35道菜参与最终评比。值得一提的是,参赛菜品的食材均选自于巴南本土生产的鸡、鸭、鱼、石斛等。


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区商务委特意邀请7名世界级、国家级裁判,根据烹制美食的色泽、香气、味感、选料、质感等,现场进行指导和点评,对参赛菜品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圣灯山镇的“杜鹃鱼”“石斛炖鸡(全家斛之一)”、鱼洞街道的“快河吊烧鸡”、惠民街道的“泡椒血旺”、双河口镇的“鹿肉汤锅”、木洞镇的“木洞油酥鸭”、龙洲湾街道的“巴县陈血旺”、花溪街道的“姜家黑猪东坡肉”、丰盛镇的“云山白云鱼”、南彭街道的“大山堡柴火鸡”被评为“巴南区十大特色菜品”。(袁启芳 何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