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武隆:山羊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主要着力点,是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和农村繁荣的基础。近年来,重庆市武隆区依托资源优势,切实增强特色产业的支撑带动作用。5月31日,武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带队到羊角街道,实地调研武隆区山羊产业发展情况。


当天下午,杨国权一行先后来到羊角街道关滩村关滩组、羊肉文化美食街、石床村、庙岭村板角山羊养殖基地,实地查看山羊养殖基地选址位置、地理条件、等情况,详细了解养殖场建设、政策支持、饲草储备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山羊产业市场行情好、养殖风险低、产业收入稳定,武隆区也具有丰富的饲草资源、良好的发展基础和成熟的养殖经验等优势,全区上下要坚定发展山羊产业的信心,做优做靓山羊特色产业,助力武隆区山羊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杨国权指出。


杨国权强调,山羊养殖基地选择要充分考虑基地周边环境、电网交通、环保等各方面因素,做到选址科学、规划合理;要明确目标任务,做精做细做实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实施;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切实解决好产业发展中的规划、设计问题;要立足养殖产业优势,全面谋划布局,从龙头引进、模式创新、品种改良、链条延伸、品牌打造等方面入手,全力推动武隆区山羊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以产业振兴引领带动乡村振兴。(张芷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