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忠县启动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6月1日,忠县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成鸿羽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成鸿羽在会上强调,各乡镇(街道)、部门和企业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凝聚共识,务实举措,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和防控自然灾害,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成鸿羽表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稳控安全形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要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工作。要明确责任,落实到位,做到“三个结合”、夯实“三个责任”、办好“三个活动”。要正面宣传,反面曝光,开展“6.16”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安全生产渝州行”采访报道,扎实推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同时,也要围绕主题活动要求,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聚焦督查反馈意见,狠抓督查整改措施落细落实;紧盯汛期天气情况,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控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情况。(田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