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汉源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6月2日,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主持召开汉源县第十五届常委会第33次(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所作报告中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覃建生,县委副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县政协主席提名人选岑永杰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东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进一步完善汉源发展目标上,落实到推动汉源高质量发展上,落实到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上,落实到推动民生实事解决上,落实到保持社会稳定上,落实到加强民主法制建设上,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上,不折不扣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对标看齐讲政治。各级各部门党组(党委)和县级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示范带动全县学深悟透、准确掌握精神实质;要抽调精干力量做好精神宣讲、政策解读,开设专题报道,纳入党员干部培训,确保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务实行动。


要毫不动摇抓发展。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深入研究、认真执行近期中央、省委、市委各项稳增长举措,抢抓时间、政策窗口期,全力推动工业绿色转型、农业高端迈进、服务业品质提升、项目建设攻坚,全力确保全县经济稳定增长。


要更有温度惠民生。严格落实“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持续增进民生福祉”部署,大力实施“民生增进行动”,加快推动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问题,聚焦高考这一最大民生,坚决为高考提供安全稳定环境,高质量完成九襄、县城片区规划编制,布局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确保“两项改革”惠及广大群众。


要统筹发展保安全。严格落实“推进平安四川建设”系列部署,全力抓好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及时开展震后全域人员、房屋、地灾点、学校、医院、矿山、工地等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要强化作风讲担当。紧扣作风建设新部署新要求,严格按照县委“工作落实年”要求,深入推进“转树作抓”专项行动,把“抓落实”作为行动标尺,紧盯主要经济指标、重大项目投资、重点产业发展、重大民生工程等目标任务,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以作风大转变促进工作大落实。


要一以贯之强法治。严格落实“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和全面依法治省”部署要求,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职权、人民政协发挥作用,完善大统战格局,加强群团工作,深入开展民族团结示范创建,一体建设法治汉源、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持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力打造基层社会治理示范县,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汉源。


要更有力度抓党建。紧紧围绕“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还就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经济稳增长、自建房安全整治、就业创业等作了强调,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乐永、杨峰、向正森、宋博、周瑜、朱灵波、邓斐彧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仕林、李绍致、赵勇、刘志龙,副县长叶飞、李娜、张来、杨松多吉,县政协副主席宋洪星、杜勇洪列席会议。(汉源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