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名山:“厕所革命”显成效

小厕所,大民生。自四川省雅安市开展“厕所革命”以来,雅安市名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统一组织,统一行动,广泛动员,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各项工作,全区旅游厕所革命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东龙山公园厕所外观


据了解,截至目前,名山区总投资1991万元,在全区景区景点、城市公园、休闲步行街区、旅游娱乐场所等处共建设完成旅游厕所54座,百度地图标注率100.00%。其中41座达到A级标准,10座厕所达到AAA级标准。


农村“厕所革命”


此外,名山区完成了62个行政村8311户农村户厕改造,无害化卫生厕所达90%以上,解决了粪污直排对水体的污染,以及粪污未经无害化处理对人体健康的威胁,粪污得到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但因农户高度分散,改厕后污水收集集中处理成难题。对此,名山区探索农村散户改厕新模式,率先在马岭镇山姣村、万古镇钟滩村探索实施农村散户污水(灰水)治理试点,采用“3+1”模式建设人工湿地,处理后的污水可用于田间灌溉,进一步补齐了“厕所革命”的短板。(名山区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