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2022年高考开考!酉阳5504名考生参考

重庆市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9日进行。2022年酉阳高考设有2个考点,184个考场,5504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29名日语考生统筹到黔江参考。



据悉,连日来,酉阳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高考备考工作。


在疫情防控方面,酉阳县对考生及涉考人员进行14天的健康监测,对涉考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高考期间,按照国家、市县要求,做好考生及涉考人员健康状况摸排和“一证两码”查验等工作,分类管理。


此外,酉阳县还加强试卷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环节和试题保密室的全过程监管,24小时值守,加强试题管理,人不离题、题不离人,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


据了解,酉阳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在高考期间加强县城、龙潭镇交通运输管理,确保考试期间道路畅通。严禁考生私自搭乘“三无”车辆,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及管制刀具。县公安局、县应急局、县卫健委、县城管局等加强考生食宿点及周边安全检查。


在严格落实“五个专项行动”的基础上,酉阳县针对防疫、供电、听力等方面可能出现影响考试的各种情况,制定专项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在考前反复进行演练,确保出现情况及时响应迅速妥善处置,保证考试顺利进行。

酉阳县还严格抓好高考期间考生驻地的监管,对考试期间考生的生活场所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协调相关部门做好考试期间考场周边环境治理,为考生提供温馨的考试环境和周到细致的人性化服务。


此外,酉阳县有106辆“爱心送考车”在高考期间免费接送考生,为莘莘学子赶考路保驾护航。据了解,这是酉阳县连续第14个年头开展爱心助高考活动。



同时,高考期间,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安排了20余辆警车护考,交巡警全员上岗,加强考点周边路面管控,指挥疏导,为考生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交巡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高考期间尽量避开考点周边道路,途经考场时减速慢行,禁止鸣笛,接送考生的家长要服从指挥,即停即走。(钟晓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