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高考启幕 铜梁公安全面开启“护航模式”

6月7日,2022年高考启幕。据了解,为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重庆铜梁公安超前谋划,周密部署,细化高考安保工作方案,推出多项暖心服务,以最高工作标准、最严工作措施、最优服务水平,全力为莘莘学子筑梦护航。


民警在考区巡逻(铜梁区公安局供图)


高考前夕,铜梁区公安局组织警力多次实地调研,提前规划、提早部署,成立安保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定线、定点、定员、定责、定时”的要求,明确职责,细化分工,每个考点派驻警力,积极配合各考点工作人员疏导考生有序进场、维护考点周边秩序、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措施,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据了解,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宁静、舒心的考试环境,在高考前期,铜梁区公安局加强考点及周边社会治安秩序维护,全面摸排掌握考点周边各类重点人员情况,深入考点周边的网吧、宾馆、歌舞娱乐、出租房屋等复杂场所和涉危涉爆行业进行清查整治,立行整改安全隐患2处,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铜梁区高考中考工作调度会(铜梁区公安局供图)


此外,铜梁区公安局严格落实校园及周边“高峰勤务”制度,严查乱停乱放、违禁鸣号、不按规定让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我们针对高考期间部分路段及考场周边交通流量增加的实际情况,加强对考点周边、重要路口、施工道路等区域的交通疏导和管控力度。”铜梁区公安局相关人员介绍,围绕全区“都市快轨”“导轨电车”建设,铜梁区公安局结合考点周边实际,制定交通专项方案,认真落实各项交通安保工作措施,确保考点及周边交通秩序顺畅。


铜梁高考便民服务点(铜梁区公安局供图)


据悉,铜梁区公安局设置3个公安服务点,开通考生办证、护考“绿色通道”,及时为考生办理紧急户籍业务,及时护送因特殊情况不能准时抵达考场的考生。同时通过“平安铜梁”“两微一抖”提前发布交通管制情况、天气预报等高考服务信息,全力护航高考平安、顺利进行。(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