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办证849张!重庆公安机关为中高考学生开通办证“绿色通道”

制证中心“专点发放”现场掠影


“还好赶上了,谢谢你们!”6月6日下午,高考前一天,家住南岸区的林先生帮女儿领取到身份证。重庆市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民警张亚称:“这是今年市公安局服务中高考开通‘专点发放’以来,发出去的第241张考生居民身份证。”

 

据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介绍,截至目前,重庆公安机关开通的“绿色通道”优先制证共服务849名考生,“专点发放”直接领证共服务241名考生。各区县公安机关及时受理、限时审核签发,结合地区实际,推出的各项便民举措解民忧、暖民心。


高考前一个月,梁平区公安局柏家派出所主动询问辖区学校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需求,了解到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还有很大一部分未办理居民身份证。为避免出现临考前加急办、排队办的情况,派出所积极与校方沟通决定“组团办证”。


5月14日,星期天,柏家派出所内熙熙攘攘,民警和学校老师正在引导前来“组团办证”的同学们排队。在办证过程中,民警悉心告知同学们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等,指导他们填写信息采集表、照相、指纹采集,现场解答学生办证方面相关问题。


当天,柏家派出所共为辖区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240余张,师生们纷纷表示:“这项措施太高效了!”组团办证提升了辖区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满意度。


同样,万州区公安局推出的“不打烊的户籍室”为学生提供了便捷。5月16日上午,市民龚先生焦急地来到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申明坝派出所户籍窗口,称女儿即将参加高考,可身份证头像和现在实际相貌有差距,担心影响参考,可请假过来补证又会影响复习备考课程。


在了解到小龚只有每天晚自习后有空之后,民警雷蕾立即表示:万州区公安局推出了“不打烊的户籍室”,专门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孩子们服务。


当晚,龚先生带女儿办理了证件,父女俩对民警表达了由衷的感谢。(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