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云阳交巡警开辟“绿色通道”确保中高考生顺利赶考

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如期来临,为确保考试期间全县交通安全有序,考点周边交通顺畅,云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整治,并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服务考生 。   



5月底,云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组织警力,对考点周边交通秩序开展集中整治。主要针对云阳中学、双江中学、中山外国语、实验中学4个考点门前路段,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商贩摆摊设点经营和堆物占道影响道路通行进行集中宣传和治理,确保高考、中考期间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有序畅通。


同时,云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提前做好高考、中考期间的警力安排部署。通过对考点周边的交通流量进行分析研判,合理安排勤务,做到主要交通道路有专人巡查,路口、考点门前有专人执勤,确保高考、中考期间考生用车安全畅通,考场周边环境良好。


据了解,云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提高服务能力,树立良好形象。鉴于往年高考、中考期间个别考生由于忘带准考证或交通问题延误参考的现象,云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要求各考场周边路段执勤民警为考生开通“绿色通道”,认真做好对这部分考生乘坐的交通工具的优先通行等服务工作,进一步落实各项为考生服务的便民措施,确保考生顺利赶考。(周黎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