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场景在巴南成功落地

为进一步扩大数字人民币在政务服务领域的应用,优化营商环境,人行巴南中心支行大力推动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获得新突破。6月6日,随着重庆巴南区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业务的完成,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场景在巴南区成功落地,为纳税人提供了更加高效、方便、安全的服务。


当天,巴南区某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完成税费缴纳2笔,共计金额2051.73元,成为巴南区首位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税(费)的纳税人。这也标志着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场景在巴南区正式落地。


据介绍,数字人民币是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与实物人民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使用数字人民币有利于提升民众支付结算的便利性、安全性和交易效率,同时也能更好地支持经济和社会发展。


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数字人民币为纳税人缴税提供方式多样的缴税(费)场景选择,并可实行全程缴税(费)“非接触”式办理,优化了缴税(费)场景,纳税人缴税更加安全便利。


据悉,下一步,人行巴南中心支行将继续探索数字人民币在减税降费等涉税应用场景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减税降费资金的到账效率,确保“真金白银”第一时间直达企业和个人。(罗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