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多部门联动出击 重庆南岸区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平稳进行

6月7日,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简称“普通高考”)正式开考,南岸区共5134名考生参考。据了解,全区共设3个考点,期间,南岸多部门密切配合,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高考顺利、平安、公平进行。


十一中考点,考生走进考场


高考前夕,南岸区城市管理局对全区市政工地进行了全面巡查,督促施工单位文明施工,严格遵守禁噪规定;开展渣车运输联合执法行动,严查渣土车辆冒装撒漏、不按规定行驶等违规行为,最大限度减少渣土车运输时产生的噪声;督促环卫作业人员在垃圾收运中“轻放、轻卸、轻装、轻运”,低速行驶,规范操作,避免噪音打扰考生休息,为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备考环境。


南岸交巡警延续“蓝丝带”爱心护考传统,在全区组建8个护考小分队,对融侨(南开)中学、南坪中学、广益中学等8所中学的集中送考大巴,采取“一对一”警车开道服务,护考小分队全程护送考生安全到达指定考场。针对广益中学(位于江北区的知易校区)跨区护送任务,通过提前踩点、制定最佳出行路段、留足行驶时间、安排护考经验丰富的民警专人定岗护送等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为确保广大考生及考务人员高考期间身体健康,区卫生健康委会同区教委健全考前、考中、考后等各重点环节疫情防控会商、监测、预警、处置等机制,完善组考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各环节卫生防疫流程,建立教育、卫生“点对点”疫情防控协作机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前往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本部、重庆市辅仁中学、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3个高考考点,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详细询问了解高考流程的安排情况,重点对考点的体温测试、隔离通道、隔离考场、处突路线规划、防护物品储备、消毒器械和消毒药品储备、考场通风等进行查看、指导。


“不让一名考生落下。”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应对考场突发情况,已经为每个考点配备了一辆救护车和急救医护人员,负责突发事件处置工作。


      南山街道执法队联合真武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校门口设立了高考护考点,准备了防暑药品、口罩、免洗消毒液等物品,为高考学子、家长解决应急之需,陪伴莘莘学子度过最重要的考试。(钟晓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