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高考生将准考证遗落在共享单车 大渡口民警急速送还

“感谢警察同志,帮我孩子找到高考准考证,要是耽误了高考,我们真不知道怎么办啊!”6月8日中午,接过民警送还的准考证,心急如焚的考生小杨及家人热泪盈眶。


民警为考生送还准考证


6月8日10时40分左右,重庆大渡口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张家俊和辅警欧博兴在钢花路八桥街路口执勤,突然发现路边一辆共享单车的车篓中有一套学习用具。民警仔细一看,这套学习用具内竟然还包括高考准考证和考生身份证。


高考尚未结束,丢了准考证和身份证的考生及其家人此时肯定很焦急,想到此,张家俊和欧博兴立即查询身份信息并与失主杨同学取得联系。


原来,考生小杨参加完早上的考试,在骑车回家途中不慎将准考证等遗忘在共享单车的车篓里。直到回到家中小杨才发现准考证不见了,正焦急万分四处寻找。接到民警的电话,小杨这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为了让小杨有更多的时间准备下午的考试,民警立即开车前往小杨住处,将遗失的考试证件送到他手上,并鼓励其稳住心态考出好成绩。考生小杨及家长见到失而复得的证件资料,紧紧握住民警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广大考生,出门前或离开考场时,仔细检查准考证、身份证等是否带齐。如果遇到丢失考试证件等情况,不要慌张,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