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粗心考生忘带高考证件 万州民警考前一刻钟及时护送

每年高考,总会有考生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小插曲发生,紧急时刻,重庆市万州公安交巡警在后方暖心护航,让考生安心赴考。



6月8日一早,万州交巡警提前到岗,来到各自考点,严把安全关,严格落实考点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的维护管控各项措施,全面净化治安环境,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全力护航高考平安。


8点15分左右,一名考生在到达考点后,发现自己的准考证忘记携带,老师和考生立即向现场执勤的民警求助。


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驾驶警车护送考生返回拿准考证。一路上,考生非常紧张,“没事,不要慌,一定会准时到达的”,途中民警不停地安慰考生紧张的情绪。


拿到准考证后,民警第一时间带着考生返回,于8点29分到达考点。考生和老师激动地向民警挥手道谢,一路小跑奔向考场。


有独无偶,同一考点另一名考生忘带身份证,当日8点22分许,一名老师带着一考生焦急地跑向正在此处执勤的渝警骁骑队员寻求帮助。“我学生把身份证忘在寝室了,马上就要考试了,能不能帮助我们一下?”


原来,该考生到达考点,准备进校时发现自己忘带身份证,急得直跺脚,立马向老师请求帮助。眼看距离考试时间越来越近,老师便求助在此考点执勤的渝警骁骑队员。


“快上车!”了解情况后,骁骑队员立即让考生坐上警用摩托车,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骁骑队员一路走绿色通道,赶到附近的牌楼派出所。


为了不耽误考生考试,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具了身份证明。终于在8点35分,骁骑队员带着考生顺利返回考点,让考生准时参加考试。(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