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警警相随 北碚公安为高考护航

对很多人而言,高考都具有人生里程碑的意义,但每年高考期间,证件遗失、晕车、受伤等各种情况也屡屡出现。和往年一样,重庆市北碚公安在2022年的高考中“警警”相随,守护考生赴考路上的平安。


贴心!考生晕车渝警骁骑全程接送


渝警骁骑护送考生


6月7日7时30分许,北碚区公安分局渝警骁骑金明星在北碚区某酒店执勤护送48中考生时,看到一位老师领着一个学生急匆匆来到民警面前,“警察同志,我们这个考生严重晕车,无法乘坐学校安排的大巴车,你们能不能帮忙送一下,跟着大巴车一起走就好!”看着一脸焦虑的师生,金明星一口答应,“没问题,我马上送你过去。”“谢谢警察叔叔!”本来倍感焦虑的考生,听到了金明星的回答,终于松了一口气。


随即,金明星驾驶警用摩托车将考生快速安全送达西大附中考场。送考的路上,金明星了解到考生姓卢,一坐大巴车就晕车呕吐,入住酒店前就因为坐大巴吐得不行。“本来很担心会影响考试,没想到有警察叔叔的帮助,真是太幸运了!”小卢说道。


到达考场后,金明星安慰并鼓励小卢道:“好好考试,不要紧张,相信自己的幸运,一定会考个好成绩!”随后,金明星告诉老师和小卢,公安机关会在西大附中的便民服务点全程待命,他们若有需要直接找民警即可。考虑到后续还有两天的考试,金明星主动提出全程一对一接送小卢,全力护航小卢考试。老师和小卢对民警的热心帮助感激不已。


“警警”相随,绿色通道助力坐轮椅考生


民警护送轮椅考生


6月8日,在北碚兼善中学考点,一位坐轮椅的考生在家长的陪护下缓慢过马路,正在执勤的交巡民警发现后,马上为其疏导交通,并开辟出一条安全绿色通道,将考生及家长安全送到考点内并搀扶考生至考场。


在与家长的交流中,民警了解到考生姓张,是北碚朝阳中学的学生,因为韧带拉伤行动不便,家长开车陪护他去考场,没想到遇到考点门口封路,家长只好把车停在远离考点的地方,然后用借来的轮椅推着张某过去。


执勤民警告诉张某的家长,下次可以直接把车开进来,公安机关会根据考生情况,安排执勤人员做好护考工作,保证考生顺利参加其他科目的考试。看到民警贴心地为自己和孩子考虑,考生家长连连道谢。(文/石少华 蔡华    图/北碚区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