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垫江:贯彻新型城镇化建设 打造重庆一流郊区新城

6月8日,重庆市垫江县委书记毛平带队到垫江县高安镇开展贯彻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调研新型城镇化建设宣传工作。垫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维梁一同参加。


在高安镇清水湾食品加工厂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实地调研了工业园区高安组团发展情况后,毛平指出,食品加工业是高安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载体,要紧扣农产品主产功能区定位,坚持市场导向,突出地标特色,优化资源配置,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产业集聚度,持续做大做强、做特做优高安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园,以农产品精深加工,推动农业“接二连三”。


随后,毛平一行又前往龙溪河产业大道、高安镇河兴半岛制高点(马鞍山)、龙溪河宝鼎大桥上游段等地,实地察看东部快速通道与场镇规划建设、高安场镇国土空间规划布局、龙溪河亚行项目花滩大桥上游段规划建设等情况。


毛平表示,要站在垫江全县发展大局的高度,正确处理好保护和发展、当前和长远、局部和整体的关系,高质量推进在建项目,高标准规划拟建项目,不断增强区域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


在三元桥和顺河古街,毛平听取了关于三元桥文物修复保护、历史文化名镇保护与利用等情况汇报。他指出,三元桥和顺河古街是高安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资源,要在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历史文化遗产基础上,深入挖掘人文底蕴,优化风貌整体设计,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全力打造精品文旅品牌。


毛平还强调,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是垫江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重要任务之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是推进全域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也明确提出要扎实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为垫江县做好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垫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主动聚焦市第六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垫江县新型城镇化建设各项工作。”毛平指出。


毛平还强调,要更加注重以人为本,坚定不移把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融入城镇化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充分发挥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的政策优势、先导优势,进一步完善城镇功能、优化配套服务、提高管理水平,全方位提升城市经济品质、人文品质、生态品质、生活品质,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最后,毛平指出,要更加注重整体协同。坚持以交通干线为纽带、以产业发展为支撑,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和安全需要,拓新城、改旧城、增功能、注文化、活经济,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步伐,切实增强垫江县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协同性、整体性。要更加注重协调联动。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坚持系统思维,强化上下联动,加强协调配合,统筹调配、科学优化规划空间指标、建设用地布局,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更为坚实的服务保障,加快打造重庆一流郊区新城。(钟晓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