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铜梁公安:你们冲刺梦想 我们全力护航

十年磨一剑,六月试锋芒。在考生们扬帆起航的路上,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全力以赴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守护梦想绽放。


民警驾驶警车送考


6月7日8时许,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杨波驾驶警车护航高考车队到达指定考点后,按照部署在考点周围开展巡逻。


“警察大哥,请帮帮我,快要考试了,我有3公里!”当杨波巡逻至铜梁区中兴路民政局路口时,突然看到一名青年慌张向其挥手示意并快速向警车跑来。


杨波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该青年为高考考生,他本计划乘坐出租车前往考点,但由于早高峰时段乘车困难,且距考点有3公里的路程,眼看着考试时间临近,他焦急万分,看到警车后,连忙向民警求助。了解情况后,杨波二话不说将其带上警车,一边安抚考生焦急的情绪,一边驾车将其送往考点。不到十分钟,杨波安全、顺利将考生送达考点。看着考生奔向考场的背影,杨波心里悬着的石头也终于放下,返身继续投入到高考护航工作中。


渝警骁骑队员护送拄拐男生


6月7日13时48分许,烈阳高照,正在铜梁中学龙山校区考点处执勤的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冯景瑞发现一名拄着拐杖的考生正步履蹒跚地前行。冯景瑞急忙上前将考生搀扶至阴凉处了解情况。原来,该考生正准备前往铜梁中学凤山校区考点参考。考虑到该考生行动不便,冯景瑞立即呼叫正在附近巡逻执勤的渝警骁骑队员何成前来护送考生赶考。


期间,冯景瑞为了缓解考生的紧张情绪,给他讲起自己高考的趣事,并预祝他取得好成绩。渝警骁骑队员何成赶到后,冯景瑞将考生搀扶至警用摩托车上。随后,考生被快速送达考点。(文/龚轩    图/铜梁区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