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玩游戏掉进温柔陷阱 合川公安抓获诈骗嫌疑人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帮我抓骗子,我根本不知道对方竟然是一个50多岁的大妈!”近日,李女士专程从山东济宁来到重庆合川,将一面写着“秉公执法、为国为民、匡扶正义、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了民警手中,表示感谢。


李女士为合阳派出所民警送锦旗(合川区公安局供图)


原来,之前山东济宁的“90后”李女士在某手游里认识了“大佬”杨某,杨某武力值排名全区第一,“菜鸟”李女士顿时向“他”投去了崇拜的目光,并互相加为游戏好友,两人开始一起打游戏聊天。交往中,杨某不仅多次帮李女士出头,一次次上演英雄救美,而且出手阔绰,送给李女士不少游戏装备道具。


一个月后,两人加了微信,杨某自称拆迁户,今年50岁,资产上亿,投资酒店、地产等生意,玩游戏只是消遣,让李女士对杨某更加崇拜。


“我最近还债,能不能帮我解决一下?”“你欠的那是点小钱,当然没问题!”2020年8月的一天,李女士见二人“感情稳定”,就开口试探。对此,杨某爽快回答,让李女士十分感动。只是,答应归答应,杨某却总以各种理由“按兵不动”。为了给对方留一个好印象,李女士也不好追问。


“我最近现金全用来周转了,给我转点钱吧?”没过多久,杨某反而开始要求李女士向自己转账,并承诺帮李女士还债。由于彻底被洗脑,李女士陆续向杨某转账28笔共计5万余元,其中不乏“1314”“3344”“520”等表达爱意的数目,而这些钱全是李女士通过网贷借的。


随后,李女士多次提出见面,被杨某以各种理由拒绝。当她再次登上游戏,发现杨某的账号已出售。“我赶紧通过微信问对方怎么回事。没想到,我的微信也被拉黑了!”李女士这才意识到被骗。不过,担心事情被家人知道,她选择了隐瞒。


但是纸终究包不住火,李女士的家人发现了她被骗的事情,到当地公安机关报了警。2022年1月,经当地公安调查发现,该案的嫌疑人杨某居住在重庆合川。


随后,重庆市合川区公安局合阳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在各警种的配合下,锁定了嫌疑人杨某。数日之后,民警在杨某家中将其抓获。经审讯,杨某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原来,50岁的杨某长期沉迷手机游戏,共充值上万元,但因经济条件不好,又见李女士十分主动,便动起了冒充男性“大佬”诈骗的心思。得手后,杨某将李女士拉黑,还将之前的游戏账号售卖。


目前,杨某已经全部返还李女士被骗的5万余元。该案在进一步办理中。(陈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