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武隆:传承“工匠精神” 展现职教风采

“这些学生做的藤编动物栩栩如生呢!”“你看,这些凤凰都是用萝卜雕刻出来的!”“没想到职业教育学校的学生这么多才多艺!”……日前,在重庆市武隆区凤山街道复兴社区,往来的群众看着区职业教育中心学生展示的作品连连称赞。


在活动现场,来自该校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高星级饭店运营、旅游服务与管理、计算机应用等各个专业的学生,通过展示厨艺、调制咖啡、缝纫衣服等技能,向群众介绍各项专业技能的具体应用,赚足了大家的眼球,复兴社区洋溢着欢声笑语。


“此次‘职业教育进社区’活动让社区居民近距离体会到了技能给生活带来的服务与美好变化,展示了我校职业教育重大改革发展成果,让大家更加了解职业教育,接受职业教育。”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的成功举办,推进了教育发展,让群众对职业教育的广阔前途充满信心,学习职业技能将来大有可为。


据悉,连日来,武隆区职业教育中心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举办了职业教育法宣传、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学生作品及技能展示、职业教育进社区、“红动职教”讲好党史故事、“百星闪耀”榜样引领、学生技能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等,让社会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理解职业教育、支持和参与职业教育。(陈娜霖 董卫红)